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时政要闻
绷紧思想之弦 持续加压加力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赵一德在全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来源:t铜川党建 日期:2021-07-30 10:52:59 作者:

7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加压加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副省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赵一德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幕在即,精细精准、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是赛事顺利举办、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前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大局大势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强化人物同防,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打赢十四运会疫情防控全省大会战。

赵一德强调,要切实在外防输入上再加压加力,全程闭环管理境外入陕人员,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陕来陕人员隔离管控,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和重点边境省份返陕来陕人员监测检测措施,密切监测其他地区返陕来陕人员健康状况,加强冷链食品运输、存储、消毒管理,全力阻断病毒“物传人”链条,夯实基层社区、单位的防控责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切实在防控重点上再加压加力,全面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扫码、亮码措施,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医院发热门诊,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的前哨作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切实在赛事保障上再加压加力,进一步完善细化防控专项方案、实施方案,分区管控赛场,科学制定防疫流线,为各项赛事平稳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完善疫苗全链条安全监管机制,推动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尽快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西安市、宝鸡市作了交流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