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百部非公党建案例巡礼
火凤凰艺术陶瓷:党旗红 企业兴 让火凤凰红红火火飞起来
——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建优秀案例
来源: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1-08-13 15:50:05 作者:

“党旗红、企业兴,让火凤凰红红火火飞起来。”这是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提出的企业发展目标。2017年6月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党的建设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建机制、固阵地、评先进、树典型等,使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企业发展相融合,受到了广大党员、职工的一致好评。

抓实学习教育 助推党建阵地再提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紧紧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全体党员职工在深入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开拓新局中推动公司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员和公司中高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依托班组会、晨会、周例会等组织开展理论学习7次,党史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20余次,带头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书籍,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带头撰写学习笔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投资20余万元打造200㎡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展馆,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结合公司职工工作实际,改造公司文化长廊,使职工沉浸在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红色力量中,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把学习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融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群共建齐发力 助推企业文化建设再提升

“党建带群团 群团促党建”一直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公司党支部引领下,先后成立了公司总工会、团总支和妇联组织,根据群团组织各自的特点和属性,通过阵地共享、活动统筹、人员互助等措施,促进工、青、妇齐发力,极大凝聚了企业职工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企业文化,各类活动开展特色多样。在生产一线中开展“强内功、展风采、促发展”劳动竞赛、拜师学艺、技能大比武等各类活动10余场,进一步推动一线工人在技术、制造等岗位出好产品,促进瓷器生产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在流动党员中开展“送学习”活动,针对流动党员的特点,建立“一对一促学”制度,指定一名党员定期通过微信、短信、qq的形式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内容和支部动态,使流动党员切身体会到组织关怀。在职工群众中开通“员工之家”亲情沟通热线,由支部书记亲自负责接待员工来电、来访,认真倾听意见和建议,共计梳理意见建议50余条,全部建立台账,制定相应措施,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市、区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为贫困村和爱心超市捐资捐物,对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为王益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助推企业蓬勃发展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队伍是一个企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狠抓党员队伍发展,将群团“选优、推优”工作纳入到党员发展工作规划,积极做好群团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登记备案工作。目前,已有9人经群团组织推荐确定为积极分子,5人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筑牢了党员队伍根基。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一融合、双培养(一融合即党企融合,双培养即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工作机制,加大在企业中高层培养党员力度,目前70%企业党员为企业骨干力量,是企业的业务能手;建立“红色津贴”奖励机制,支部13名党员每人每月领取50元“红色津贴”,极大的调动了党员工作热情,使广大职工群众更加愿意贴近党组织,感受党的关怀。同时,开展组织亮旗帜、党员亮身份、企业亮态度的“三亮”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开展春节送温暖、关爱女员工、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关怀资金20余万元,极大的促进了企业发展、服务了员工成长,实现了企业“红红火火”的良好发展局面。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