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9-14 09:39:59 作者:

9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都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郝俊吉,区政协主席尚晓明,区委常委吕晨、史娟、雷晓林、宋敏、刘鹏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责任,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日常排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流于形式,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巡视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及各类突出问题整改,把整改成果体现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功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