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我区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9-09 09:58:50 作者:

9月8日,我区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大会。区委书记王蒙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都喜、区政协主席尚晓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亚宁、副区长杨乐、区政协副主席李颖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主持会议。

王蒙首先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奋力追赶超越,全区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教育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王蒙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强基础、抓管理、提质量、创特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稳步推进各类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大兴教研教改之风,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稳步推进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大力实施教师全员素质提升计划、教师骨干体系建设“双领计划”,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努力建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职业道德高尚、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强化统筹协调,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心重视教育、真情支持教育、真诚崇尚教育,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刘战杰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学校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志存高远,以先进为榜样,坚持以德立己、以身立教,勤学善思、严谨治学,争当群众满意的教师。要尊师重教,把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作为惠民育人兴区的希望工程,努力营造崇学尚学的浓厚氛围。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表彰王益区第四届名教师名校长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教育教学质量明星学校的决定》《关于授予张红娟等20名教师“王益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称号的决定》;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区第四届名校(园)长、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