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9-23 09:16:06 作者:

9月22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就陕西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极大关怀,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王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真正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突出重点灵活方式,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到全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丰富内涵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使命,深刻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明确要求,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抓落实,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有效抓好经济运行研判调度,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要带头解放思想,主动改革创新,勇于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保守心态,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大力实施“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加快构建“1+3”现代工业、“3+2”现代服务业、“园区+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体系,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大力营造亲商爱商的营商环境,坚持以服务促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在改善民生增强民生福祉上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双减”落地见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抓落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抓落实,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稳有序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出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