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王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蒙代表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09-28 19:49:29 作者:

9月28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王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区级机关礼堂三楼会议室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209人,实到代表20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蒙、郝俊吉、刘鹏、付广建、邱彦刚、焦耀奇、胡锐、李哲、周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县党代会指导领导小组第二工作组组长、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张延峰,副组长、市委党建办(基层办)副主任何晓刚以及工作组成员到会指导。

不是中共党员的区级领导受邀参加开幕会。不是党代表的区委、区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受邀列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郝俊吉主持大会。上午10时,郝俊吉宣布: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王益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王蒙代表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益”起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分为八个部分:一、坚定不移追赶超越,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显著。二、坚定不移接续奋斗,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三、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四、坚定不移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新迸发。五、坚定不移加快城乡融合,推动城乡环境面貌焕发新气象。六、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品质获得新提升。七、坚定不移凝心铸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铺展新画卷。八、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于担当实干,奋力追赶超越,胜利完成了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表现为:坚持理论武装,政治信念更加坚定;坚持稳中求进,综合实力更加壮大;坚持合力攻坚,发展根基更加厚实;坚持统筹发展,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坚持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更加充沛;坚持民主法治,社会大局更加和谐;坚持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更加清正。

报告指出,办好王益的事,必须站位全局敢担当勇作为,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时时处处事事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全力以赴抓产业上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加快构建高质高效、协调互通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全心全意解民忧惠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必须居安思危防风险保稳定,切实把风险防控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必须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切实以党组织的凝心聚力、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保障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开放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紧抓住用好区域发展新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坚持“135”发展思路,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这一目标,坚定不移把“产业强区”作为主攻方向,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力建设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大产业体系,促进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建设“五新王益”——“益”起奋斗。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的就是要全面实现王益“十四五”规划目标。具体而言就是要围绕“135”目标,聚力建设现代工业体系,逐步实现由初级原料加工向新兴中高端工业制造重大转型;聚力建设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中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聚力建设现代农业体系,推动农业产业要素向园区聚集、向龙头企业倾斜,实现农业产业品牌化、高效化;大力实施产业转型提质、城市更新提气、生态环境提效、乡村振兴提速、公共服务提升五项发展工程,力争全区国民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赶超全省平均水平。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奋力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王益、奋力建设高标准城乡融合新王益、奋力建设高水平生态宜居新王益、奋力建设高品质幸福生活新王益、奋力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新王益。

报告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抢抓政策机遇,积蓄发展势能,激发市场活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改革作为助推发展的关键一招,进一步解放思想,释放活力,努力开创王益发展新局面。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是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乡发展质量,优化城乡生态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要坚持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主动作为,为全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持和思想文化保障。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号召,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不负重托,齐心协力、和衷共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益”起奋斗!

区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