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10-09 09:42:00 作者:

10月8日,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安排稳投资、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充分认识抓项目、稳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细的措施,扎实推进“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攻坚行动,已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未开工项目要力促早日开工建设,确保今年投资任务全面完成,同时要切实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疫苗接种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要求,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救灾防灾的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调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全力抢险救灾,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做好查灾核灾工作,持续扎实开展隐患排查,认真细致核查受灾人数、房屋受损数量、基础设施毁坏等情况,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灾情核查全面准确、灾情处置及时妥当。要进一步做好生产生活恢复,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落实落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措施和生活救助政策,加快受损基础设施修复和重建,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出台政策、筹措救灾资金,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和经营。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评估,做实做细各类应急预案,及时补充救灾物资,健全完善防灾救灾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防灾抗灾能力。要进一步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加强防灾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实时关注重大舆情信息,及时报道防汛救灾工作动态,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