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王蒙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1-10-12 10:25:29 作者:

10月11日,区委书记王蒙先后到红旗街街道、七一路街道检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实时监测,强化治理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琳,副区长南海分别在相关点位一同检查。

在鑫苑小区,王蒙查看了解了护坡滑塌受损、应急处置、群众转移等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及时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在科学勘察的基础上加快修复治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妥善解决好群众生活生产问题。在七一路小学,王蒙详细了解了操场地面沉陷的实际情况,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不等不靠,及早妥善处置,切实保障好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临战状态,落实落细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和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地质灾害的滞后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雨情变化,扩大排查范围,加密巡查频次,切实做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要全力抓好灾后修复,切实加快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威胁群众安全的险工险段工程进度,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着力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防灾、抢险、撤退、救援等各项措施,健全灾后恢复重建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质效,竭力保障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