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学校党建
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三举措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 日期:2021-10-28 10:11:08 作者:赵静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牢牢抓住流动党员群体,通过三项举措开展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一是发放指定教材,让流动党员有书读。各基层党组织主动“上门送学”“上门送教”,通过专程上门、委托捎送、快递邮寄等方式为流动党员送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4本书籍,进一步增强对 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跟得上”“不掉队”。

二是搭建交流平台,让流动党员有话说。党支部主动搭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安排专人管理,及时推送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让流动党员可以随时随地打卡学习,并借助微信群开展交流讨论,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离家不离党”“学习有收获”。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让流动党员有行动。通过经常性的电话联系、定时地发送学习资料和利用视频会议等方式,关心流动党员生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共产党人使命,积极参加线上党内组织生活,提升了流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今年“七一”前夕,通过邮寄方式为4名流动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给予了流动党员极大的礼赞和致敬。流动党员杨全德交纳500元特殊党费,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诠释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下一步,王益区教科体局党委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流动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做好身边小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