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考核工作 > 动态信息
王益区多措并举为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考核办 日期:2021-11-02 14:20:11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采取三项硬核措施,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履职尽责、竞相作为。

以信息化为手段,推进考核工作规范化。建成王益区考核信息管理系统,系统覆盖指标设置、社会评价、平时考核、年终考核、结果运用等各环节工作,可实现目标任务下达、工作计划管理、专项任务管理、监管部门监管、阶段性成效反映、年终考核基础性工作等功能线上处理,有效助推王益区考核工作集成化管理、流程化推进、系统化创新。

“三色预警”为抓手,推动目标任务落得实。三色预警机制严格按照客观公正、提前研判、分级预警的原则,根据周期内各单位承担的市考指标完成情况,标明“红、黄、绿”三色及时进行动态预警。对“已经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实行绿色预警;对“按序时进度”完成指标的单位实行黄色预警;对“未按序时进度”完成指标的单位实行红色预警,并发送《预警通知单》,确保按期高效完成目标任务。

以结果运用为核心,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坚持考用结合、奖优罚劣,以正向激励为主的鲜明导向,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激励约束等紧密结合起来,让考核“风向标”成为干事创业动力推进器,充分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