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考核工作 > 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
来源:铜川党建 日期:2017-09-01 16:41:57 作者:

各区县委组织部,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贯彻中央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出国(境)管理工作程序,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4〕1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因公出国人员审批管理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12〕5号)、《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五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公通字〔2003〕13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的通知》(中纪发〔2004〕26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全市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规定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登记备案工作

       登记备案人员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在职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的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上述单位认定的需要登记备案的管理人、财、物和涉密的有关人员。

       登记备案人员所在单位负责向公安机关报送需要登记备案人员的备案信息。各单位根据国家工作人员职务变动、工作单位变化、单位隶属变化或因退休、降职等情况实时补充、更新或撤销报备信息,于每季度次月5日将补充、更新和撤销报备情况报送组织人事部门。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负责本地区登记备案单位报送的备案人员信息的录入和数据管理工作。

       组织人事部门每年会同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对登记备案人员的出入境情况进行查询。因不及时向公安机关备案造成失控的由备案单位承担责任,已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履行了备案手续,因公安机关在备案过程中疏忽造成失控的由公安机关承担责任。

       二、证件管理工作

       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因私出国(境)证件的登记、保存和管理工作。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按照规定履行审批程序后领取因私出国(境)证件。登记备案人员按规定在回国(境)后10天内将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交由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取消行程的,于5天内向组织人事部门书面说明,同时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交由组织人事部门。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按规定在回国(境)7天内将所持有因公出国(境)证件交由发证机关指定的部门统一保管或注销。

       三、出国(境)审批备案工作

       (一)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

       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程序。在职省管干部省委组织部原则上不予批准;退(离)休省管干部报省委组织部审批;在职市管干部原则上不予批准,特殊情况报市委组织部审批;退休市管干部,备案单位持单位签字盖章的《国家工作人员撤控登记表》和市管干部退休文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统一撤销备案;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由其所在区县、单位予以审批。

       (二)因公临时出国(境)备案工作

       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境),组团单位办理出国任务审批的同时,由出国人员所在单位填写《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抄报外事审批部门。省管干部因公出国(境)报省委组织部备案;市管干部及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报市委组织部备案。各区县、各单位管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由区县委组织部、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审核把关、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后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三)保障与责任追究

       一是人员保障。各区县,各部门需指定专办员负责登记备案人员的备案、证件信息卡保管和出国(境)手续的办理工作,专办员须严格按照流程准备办理所需材料,并按照规定时间期限领取审批备案材料,专办员发生变动须及时报告组织人事部门、外事办、出入境管理部门等单位并做好登记备案人员、证件等相关信息的移交工作。二是组织保障。建立由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外事、财政、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组成的出国(境)工作联合督查组对出国(境)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同时结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每年对领导干部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出国(境)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按照“谁把关、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严肃查处,并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纪律保障。凡是未将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交由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的;未经审批私自出境情况的;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出国(境)事由、日期等与审批事项不符的;隐瞒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组织人事部门会同纪检监察机关进行深入调查,并根据情节轻重,对该国家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同时请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宣布该登记备案人员的所有因私出入证件作废。

 

       附件1:铜川市因私出国(境)人员审批工作流程图

       附件2:铜川市因公出国(境)人员备案工作流程图

       附件3:登记备案人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4:登记备案人员基本信息汇总表

       附件5:国家工作人员撤控登记表

       附件6: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变更登记表

       附件7:因私出国证件保管卡

       附件8:退休厅级干部本人申请

       附件9:市管干部因私出国本人申请

       附件10:铜川市县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单

       附件11:因私出国(境)承诺书(最新)

       附件12:申办出入(境)境证件的函

       附件13:申领出入(境)证件的函

       附件14:因公出国(境)承诺书(最新)

       附件15:附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填写规范)

       附件16:因公临时赴港澳人员备案表

       附件17:因公临时赴台人员备案表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2017年8月16日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