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活动
王益区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1-01-28 10:04:50 作者:

“十三五”期间,王益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积极为人才发展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环境,培养打造了一支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规模较大、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十四五”人才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制定了《王益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从人才管理体制、引才用才机制、人才培养支持机制、人才评价机制、人才资源配置流动机制、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完善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了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明确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

(二)保障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在王益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2幢6层共 72 套的人才公寓楼,统一配备床、书桌、衣橱、沙发、整体厨房、热水器等家具家电,人才只需携带生活用品即可入住。制定出台了《王益区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改善人才居住环境,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为人才在基层一线创新创造创业提供基础保障。

(三)校地合作,提升柔性引才成效

坚持以校地合作为突破口,探索柔性引才新模式,通过“人才+项目、基地”模式,持续引聚高端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明确了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设立专项资金,建立领导小组联系制度,推动“借智借脑”常态化、制度化。在军台岭村与清华大学合作建成陕西省唯一落点区县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王益工作站。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了“基层党建与城市治理”区校合作框架协议,完成了《红旗经验:中小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样本》书稿编写工作。

(四)示范引领,打造“王益英才”品牌

制定《“王益英才”评选管理办法(试行)》,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开展“技冠王益”工程“王益英才”评选表彰活动,近年来共评选出知识分子类、技术技能类、创新创业类、人才服务类“王益英才”27名,在全区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