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王益区“四抓四提升” 推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1-12-29 16:10:43 作者:

今年以来,王益区坚持抓学习教育、抓排查组建、抓规范建设、抓作用发挥,不断提升两个领域党组织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工作整体水平和党建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抓学习教育,提升政治引领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通过书记带头学、党员微课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广大党员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形成用政治理论解决发展问题的路径。

抓排查组建,提升组织覆盖力。把扩大党的组织覆盖作为两个领域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对全区5529户非公企业和104家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精确台账。同时,按照“应建尽建”要求,遵循地域相临、行业相近的原则,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9个,社会组织党组织3个,不断提高党组织覆盖率对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45名,实现工作全覆盖。

抓规范建设,提升工作整体水平。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深入开展“梯形进阶”分级考核管理,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以点带面、以示范带动全盘,提升两个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创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山水王家河餐饮组党支部“三有三融”、陕西声威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党支部“12335”、铜川市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三带五联”3个党建特色品牌。

抓作用发挥,提升党建影响力。以提升党建影响力、激发“两新”组织抓党建积极性为着力点,开展了“红红党旗飘 志愿助高考”、“红歌传唱明初心  砥砺前行抒新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晚会、“金秋助学 让梦飞翔”捐资助学、“党建引领 情暖夕阳”等具有影响力和广泛参与性的主题活动。围绕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榜样有力量”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中当先锋和做表率。引导“两新”党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等工作中承担社会责任,在今夏防汛救灾期间,累计向河南郑州捐款捐物达1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