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党旗飘扬 筑牢防线】红旗社区党委:同心携手 “益”起防“疫” 让红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来源:王益党建 日期:2022-01-02 10:35:23 作者:

全区疫情防控指令发出后,红旗社区党委及时吹响“集结哨”,动员各方力量,同心携手 “益”起防“疫” ,共同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守护居民群众安全。

网格联动迅速织网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全区疫情防控指令发出后,红旗社区党委及时进行布控,依据网格化管理在重点区域划定值守点位,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精准掌握12月4日以来西安等地返区人员的信息,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调动辖区5个网格党支部、20名网格员和在职党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在第一时间摸清重点人群信息,落实管控措施,迅速构筑严密疫情防控网。



“红色物业”共驻共建

“组织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煤机物业管理中心“红色物业”,带领党员职工,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在小区开展消杀、点位值守、协助网格员摸排。哪里需要人员,哪里就有他们。川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挥职能作用,穿梭在各个防疫场所、居民小区隔离户。红旗街派出所民警辅警勇担重任,帮助社区做好来区返区人员隔离工作,坚决排除隐患。煤机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刘永明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红色物业’就是守护居民的最后一道关口”。



党群齐力同心防“疫”

疫情防控面前,红旗社区党委广泛动员组织辖区各行各业各显身手,党群齐力同心防“疫”。社区包抓单位铜川市委党史研究室,辖区单位铜川市邮政管理局、铜川市王益区女企业家协会、满口香爱心餐饮店及社会爱心人士等积极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捐送防控物资、方便面、水果、鸡蛋、爱心早餐等,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构筑疫情防线,守护居民群众安全。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