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100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公务员工作
王益区:念好“三字诀”打造过硬公务员队伍
来源:公务员科 日期:2021-12-31 08:36:22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提升公务员“七种能力”八种本领为突破口,上好“必修课”“基础课”“公共课”,不断提升公务员政治素养、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抓好一个“育”字,深学“必修课”铸魂。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类专题培训的主课和必修课,先后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3,培训人员360余人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及时跟进学,充分利用网络培训、“学习强国”王益智慧党建王益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搭建灵活机动、不受时空限制的学习平台,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突出一个“练”字,实践“基础课”塑形。将基层一线锻炼和多岗位历练作为培养年轻公务员的有效途径。选用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镇街道领导班子,抽调部门优秀公务员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他们搭建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的平台。严格落实《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等办法,结合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结果对公务员履职情况实行全程纪实,并将结果作为公务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给予嘉奖,对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记三等功,不断鼓励激励公务员积极干事创业争先进位

把握一个“专”字,精修“专业课”提能。把提升素质、增强本领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多渠道、全方位加强锻炼培养。针对基层公务员职责岗位多种、能力需求多样、素质结构多元,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分领域、分层次、分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培训,着力把公务员锻造成联系服务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的先锋队和生力军。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