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黄堡镇党委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来源:铜川日报 日期:2022-01-07 19:34:59 作者:

【编者按】近日,铜川日报以《黄堡镇党委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为题,介绍了王益区黄堡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以坚固的“红色防线”筑起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屏障的经验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王益区黄堡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扛牢扛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坚固的“红色防线”筑起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护屏障。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疫情防控动员令发出后,黄堡镇立即召开党委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党委班子成员连夜到包抓村(社区)组织干部召开专题会,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入村巷路口进行值班值守、车辆查验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过筛摸排,不漏一人。坚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防控措施,对辖区内中高风险返乡人员、外地务工流动人员、人户分离潜在风险人员开展划片区、地毯式摸排,对发现的重点人员及时采集行程轨迹等重要信息、登记造册,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重点群体监控措施,对中高风险来铜人员视情节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全面宣传,积极引导。由村(社区)党组织牵头成立志愿宣传服务队,通过村(社区)大喇叭、横幅标语、微信群、进村入户等方式,解读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防疫形势,科学防疫不信谣,各村党组织书记还录制了音频通过大喇叭播放。在主干道路、楼栋院落、超市入口设置醒目标识,提醒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疫苗接种。

严防死守,筑牢屏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管理机制,在重要路段、主要路口设置31个疫情检测点,持续加强各交通检疫点值班值守人员力量,严格遵守交通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纪律,精准查验外来人员行程码、健康码信息,核查核酸检测报告,确保往来车辆和人员管控严格、有序流通,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