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党建之窗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党旗飘扬 筑牢防线】强化措施抓防控 扛起责任战疫情——新村驻村工作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来源:王益党建 日期:2022-01-05 22:43:27 作者: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村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快速反应,强化措施,积极配合新村“两委”认真落实区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一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配合村组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村民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的同时,坚持每天利用微信群和村上大喇叭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官方通告信息,加强了正面舆论引导和宣传。劝导村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构筑起了群防群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协助做好返乡人员隔离管控措施。及时掌握村民群众人员流动情况,配合村组严格做好外地返村人员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并向居家隔离人员宣传告知防控须知和注意事项,提供购买生活用品等代办、上门服务。


三是认真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协调配合工作。为确保村民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进行,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引导村民扫码登记信息,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严格落实现场群众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为老人、儿童、孕妇等提供便民服务。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