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王益区:培育“王益英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2-01-24 17:58:53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科学发展第一资源的理念,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进一步强化人才竞争意识,把优秀人才的选树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开展“王益英才”评选表彰活动,培育了一只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突出、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队伍,打造王益人才品牌的同时,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人才辈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一是制定办法,完善人才评选管理机制。规范“王益英才”评选管理工作,制定印发《“王益英才”评选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评选原则、程序、管理及待遇,确定了各类别“王益英才”评选条件,规定了每三年一届管理期内“王益英才”的权利及义务,有效的调动了各类人才争当优秀的积极性,为全区强化人才典型示范引领,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建立了根本制度。

二是选优评优,高质量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严格按照评选管理办法规定程序,由区委人才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各类别行业单位牵头,相关单位参与,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区委人才领导小组审定,网络投票公示等环节评选产生各领域优秀人才。近年来共开展“王益英才”评选表彰活动三届,从各行业优秀领军人才中共评选出“王益英才”49名,目前管理期内“王益英才”22名。

三是管好用好,发挥人才示范引领作用。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调查走访,了解“王益英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引导“王益英才”主动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会公益、新冠疫情抗击等重点、难点工作,履行社会职责,发挥优秀人才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王益英才”针对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30余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60余次,创新研究成果10余项,形成了人才兴区、人才强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