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八个一线”措施强化组织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03-20 17:07:23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王益区:“八个一线”措施强化组织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对王益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打赢疫情防控强大力量的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现予以转载刊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各项工作的组织保障,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建功在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制定如下措施:

“重点物资”保一线。科学合理设置市场保供点位,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重点做好医疗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全面做好一线人员医疗资源保障。

“红色堡垒”筑一线。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管控、交通卡口等关键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筑牢全区313个网格化管理的“铜墙铁壁”,发挥“网格员”作用,精准防控,精细服务。

战斗力量”沉一线。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区广大志愿者、教师、民兵、退役军人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干部识别”重一线。注重在一线发现真担当有能力的好干部“硬”干部,对表现突出的直接重用。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激励担当”显一线。对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主动揽责涉险,但因情况紧急采取应急性措施出现无私之过的予以容错免责,为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及时澄清正名。
           “先进典型”树一线。大力选树一线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及时褒奖表彰,形成建功一线浓厚氛围。

“关心关爱”暖一线。突出做好一线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培训,发放工作补贴,情暖一线干部。

“为民服务”联一线。畅通便民服务热线,了解群众诉求,引导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及时协调解决急难愁盼。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