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夯实战“疫”基层力量
来源:阳光网 日期:2022-03-21 17:24:37 作者:

【编者按】近日,阳光网以《王益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夯实战“疫”基层力量》为题,对王益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现予以转载刊登。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加强防疫工作力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川王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亮身份、当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守一线、作表率,用责任和担当将鲜红的党旗擎在疫情防控一线。

闻令而动 吹响尽锐出战“先锋哨”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王益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主动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区6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26个村、20个社区,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查验居民健康码、行程码,全面摸清居住人口、核酸检测、流调出行等情况,做到信息数据精准掌握。“请大家现在下楼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身份证,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一大早,王益区发改局下沉干部张雪娇在包联小区拿着小喇叭向居民“喊话”,瓢泼大雨也没能阻挡她急促的步伐,“虽然是半夜接到的任务,而且几个小时后就得立即投入战斗,但我心里并不慌。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冲锋啊。”春节前夕,她就曾在路口检查点坚守岗位,也正是那段经历,帮助她更迅速进入角色,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健康码查验、大数据核查等工作。

并肩作战 当好全民健康“守护员”

王益区严格落实居民小区管控措施,各小区门口建立疫情防控值班点,科学设立“党员先锋岗”,将党员干部合理分组全部分配下沉到小区楼院等社区网格,坚持“一小区一卡口”,倒班轮换全天候值守,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返、重点人员协助管控、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当好楼宇院落“守门员”,切实把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川口社区管辖面积大、住宅小区多、居住人员复杂,针对防控任务重的实际,党员干部开展“敲门行动”逐人进行排查,引导开展核酸检测,把防控措施落到了“千家万户”。而育才社区则妥善分配党员干部配合社区做好独栋楼院、“三无小区”、封闭小区等薄弱区域疫情防控,全天候24小时严密把控,构筑起防疫防护的“铜墙铁壁”。全区上下,多措并举,严防疫情扩散,从源头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科学防控 争做为民服务“勤务兵”

疫情期间,王益区公安机关全面加强交通管控、治安防控和社会面管控,全力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与基层党组织联防联控,共筑疫情防线。与此同时,还积极利用巡逻车喇叭宣传防疫措施和政策,为辖区群众普及疫情相关知识,让群众不轻视、不恐慌、科学防疫。3月16日,由于道路交通管制,没有通行证的夫妻无法驾车赶往医院给孩子看病,情急之下民警赶到,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后,一路疾驰为他们开启生命通道,让孩子及时得到诊治,以实际行动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手抓、两不误,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