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党建引领“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铜川日报 日期:2022-03-28 11:58:10 作者:

为有序推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王益区积极动员辖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书记挂帅,冲锋在前。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安排,发挥好“主心骨”作用,坚持守在一线。成立由支部书记挂帅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制定“外堵源头防输入、内强排查严管控”的防控预案,通过多种方式向返企职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同时对职工身体情况及14天内的活动轨迹进行动态管理,确保复工复产过程中防控机制到位、排查监测到位、内部管理到位。

党员带头,奋战一线。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队”,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四个不能放过”,即消杀灭菌不能放过,由包片党员组织专人每天定期对重要生产和生活区域以及车辆、设备和各类工具进行消杀;健康登记不能放过,在单位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抽调骨干党员设立“党员先锋岗”,所有进厂人员都要出示“两码一证明”;内部管控不能放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监督所有员工在工作期间戴口罩、穿工作服,并严禁串门串岗;组织宣传不能放过,协助企业组建专门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分队,由先锋党员具体负责监督防控措施落实,宣传防控知识,强化正面舆情引导,确保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

精心指导,复工复产。为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全区40余名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变身“驻企防疫联络员”,主动上门、贴心服务,“一对一”帮助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人员信息准、轨迹清,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呈现“毫不放松抓防疫,健康稳定复生产”的景象,做到了防控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变身就业“咨询员”,疏通企业招工“最后一公里”,及时收集企业用工缺口信息,利用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企业招工信息,为群众定向精准推荐合适企业,送“岗”上门,打通企业“招工难”和群众“求职难”的双向通道,使企业能快速投入到生产经营工作中。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