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王益英才”风采展示
——农村实用人才 刘铜利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2-04-13 09:46:52 作者:

“只有真情的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与支持,从而不断壮大”,这是刘铜利一直以来秉持的经营理念,多年来经过他的辛勤努力,铜川市益民利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本人也先后获得了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陕西省级脱贫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2021-2023年度“王益英才”。

 

2009年刘铜利放弃了国企较为稳定的工作,投身到乡村农业中,创办了铜川市益民利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不懂农业的门外汉成为一名中级农艺师,刘铜利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于农业产业的重要性。在他的带领下,益民利农公司先后建立了“农业科技专家大院”、“农技培训中心”、“农技服务网络平台”、“农技服务微信平台”,并开通了“农技服务热线”,通过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电话咨询、线上授课等方式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农业科学技术水平,促进了相关农业产业增产增收。经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刘铜利归纳探索出了适合王益区鲜桃生产实际的《鲜桃优质高效配套技术》,通过技术培训、生产指导、示范建设等方式得以推广,并荣获铜川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6年,益民利农公司在黄堡镇梁家塬村流转土地1500余亩,建成双矮化苹果标准示范园,成功打造了以农业生产、科技示范及推广服务、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园,在提高王益果品质量的同时,为周边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2019年,刘铜利在王益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农业产业园配套仓储物流基地,基地全部建成后将包括12000立方米的地下冷藏库一座、1040平方米的地面仓储库三座、3150平方米的五层仓储物流中心综合楼一座,以及4.0智能果品分选线等配套设施,能够极大地提升区域内农业仓储物流水平。

近年来,刘铜利的企业越做越大,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对社会的回馈。他积极的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39名,长期坚持为敬老院捐款捐物。采取多种模式、多种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土地流转,每年向当地群众发放土地流转金80余万元;通过入股分红,梁家塬村、文明塬村、安村、马村、孟家塬村、郝口村、屽村37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将“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通过劳务用工模式,优先为37户入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常年在园区务工贫困户11人,短期用工100余人,每年支付当地村民劳务费用100余万元;通过扶持发展,为有意向发展生产的贫困户提供优质苗木,指导自行栽植,同时组建产业扶贫技术培训基地和农技服务110服务体系,每年组织5期培训200余人次,随时为种植户提供免费技术服务。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