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王益英才”风采展示
——宣传文化人才 朱静静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2-04-26 15:15:51 作者:

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讲解员到国家金牌导游,她付出了数不清的辛勤和汗水;从玉华宫景区的初出茅庐,到耀瓷小镇成立金牌导游工作室,她接待的游客数以万计;十几年职业生涯她获得荣誉无数,“全国优秀导游”“全国五星级导游员”“中国最具影响力名牌讲解员”……。她就是2021-2023年度宣传文化类“王益英才”朱静静。


“导游是景区的一面旗帜,我们要当好这面旗帜”——朱静静


为了追逐梦想,朱静静大学毕业后在玉华宫景区选择成为了一名景区讲解员。为了做好讲解工作,朱静静每天利用闲暇时间翻阅书籍、上网查找资料,做笔记,拓展知识,通过不断地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她迅速成长为铜川市优秀导游之一,她讲解接待过的游客都对她赞不绝口。在旅游旺季时,她每天都要连续带五、六个团进行讲解,步行至少10公里,讲解接待数天不休息都是家常便饭。一年盛夏,在长达50天连轴转的情况下,她中暑加急性阑尾炎晕倒在岗位上,被同事送往单位附近诊所,身体刚刚好转,听说有重要接待需要,她就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怀着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满怀激情的热爱,一干就是十几年,她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所担任组长的讲解组也被评为先进班组。

如今的朱静静已经是一名导游行业培训导师,她的励志故事也已经成为旅游行业人人点赞称好和学习的典范,但他从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想的更多是反而是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朱静静与全国各省市金牌导游联盟,参与《导游服务能力》《西安实用导游》等书籍的编写,主动发挥金牌导游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被聘为“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客座讲师”“药王山景区宣传大使”“玉华宫景区实训基地负责人”“陈炉景区实训基地负责人”“照金干部学院特聘教师”。多次代表铜川市参加各类文化旅游比赛活动,获得“陕西最佳导游”“陕西旅游形象大使”“陕西省导游大赛金奖”“陕西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朱静静多次在中国好人颁奖典礼、全国书博会、陕西省重点项目观摩、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铜川市扶贫产品交易会等各类大型活动中担任培训工作,不遗余力的发挥着个人力量。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宣传党的政策和方针,查阅大量资料为贫困村撰写景点讲解词,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上温暖、讲故事、传知识。新冠疫情期间,作为导游协会会长她主动捐款捐物,申请免去全年导游会员会费,并组织线上导游培训课程,受四川广播电视台邀请录制大型抗疫公益旅游节目。她先后参与了铜川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台等的节目拍摄录制工作,让更多的国人从她口中感受到了铜川的魅力。

现在的朱静静在逐梦路上坚定、自信、执着,并且依然在努力践行着弘扬优秀文化、带好一方导游、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者、拼搏着,激励着自己,也感染着别人。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