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王益区“四抓四促”扎实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
来源: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04-28 09:21:55 作者:

    为扎实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王益区大力开展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通过“四抓四促”不断推动两个领域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全区上下形成“示范引领、追赶超越”的良好局面。
    抓基础,促星级评定。按照“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创建任务及具体措施,细化分解评价指标,按照“自评申报、分类建档、检查验收、评定授星”等步骤,对符合条件的17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层层筛选,严把申报质量关,努力实现三星级及以上党组织占比再提升。
    抓标准,促规范提升。结合日常工作,将全区6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分为“示范型”“提升型”“达标型”3种类型,对照星级党组织评分标准,逐条自查,找出存在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分级分类做好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在努力实现星级党组织全覆盖的同时,营造出“高星昂首领跑、低星埋头追赶”的良好局面。
    抓典型,促示范带动。以省级“五星级党组织”为标杆,结合市级“四星级党组织”评定,采取“以强带弱、结对帮扶”的方法,组织开展观摩交流、党务培训、“书记讲堂”等活动,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党支部争先进位的内在动力,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努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格局。
    抓考核,促鼓励激励。将“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两个领域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工作,在评星晋级活动中升级晋档的党组织,年度考核时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可评为优秀等次。近年来,累计表彰优秀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8个,营造出了“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党建责任落实。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