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2-05-25 10:39:12 作者:

5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受区委书记王蒙委托,区委副书记刘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持续夯实理论功底,真正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要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意识,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把安全发展贯穿到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国家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各项举措,强化源头治理和行业监管,发挥好资本促进科技进步、繁荣市场经济、便利人民生活的积极作用。要坚决履行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责任,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提升资本治理本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资本更加健康、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好《“十四五”国家安全生产规划》,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重大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全面提升防范应对能力水平,努力把各类风险化解在源头、防范于常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文件。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