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王益区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2-05-26 10:40:38 作者:

5月24日,王益区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陕西省和铜川市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精神,重温共青团百年历史,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着梦想和使命接续奋斗,在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中展现青春风采。

区委书记王蒙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鹏主持。副区长南海作传达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铜成、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学出席。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青年工作情况,顼媛媛、张文联、马红艳、董瑞、李国华等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王蒙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融入大我中立大志。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有大格局、大视野的有志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守正笃实中明大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承者,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做正确价值标准的坚守者,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引领新风尚、开创新风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锤炼磨砺中成大才。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把吃苦作为人生修行和磨砺,主动到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中经受锻炼、接受考验;自觉把学习同推进工作、成就事业结合起来,不断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指导实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开拓进取中担大任。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奋斗目标,踊跃投身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立志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蒙强调,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要进一步增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行动自觉,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服务青年精准度。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切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先进性、纯洁性和组织力、战斗力。

王蒙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的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社会各界要共同配合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创造更多的出彩机会。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铜川好青年”、市级“两红两优”和各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各镇(街道)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