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红色家政服务队 暖心更贴心
来源:人民数字联播网 日期:2022-05-10 15:45:21 作者:

【编者按】近日,人民数字联播网以《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红色家政服务队 暖心更贴心》为题,介绍了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建乐社区成立红色家政服务队,服务离退休老党员、孤寡老人、军烈家属等居民的典型事迹,现予以转载刊登。

“昨天我们了解到,在建乐社区虎头山四处一号楼有一位独居老人姚大叔,他长期患病,行动不便,连最基本的吃饭都成了问题,今天我们家政服务队要去他家,给他做家政服务。”铜川市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建乐社区书记付红红介绍道。5月5日,付红红带领着由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辖区下岗失业人员组成的红色家政服务队,前去需要帮助的老人家里做服务。

在姚大叔家里,经过家政服务队几个小时的忙碌,姚大爷家里从卧室到厨房打扫得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工作人员还为他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看着这一切“新”变化,姚大爷紧紧握着红色家政服务工作人员的手说:“孩子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今年以来,铜川市王益区七一路街道建乐社区党委积极开展“红色引领”服务活动,建立了由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辖区下岗失业人员组成的红色家政服务队,主要服务离退休老党员、孤寡老人、军烈家属等居民家庭,构建形成“10分钟家庭服务圈”。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行业间竞争日益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通过深入调研,建乐社区所辖小区的人口结构更趋向老龄化,而年轻人的生活节奏也很快,根本没有时间做家务,因此,我们建乐社区将建立一个全方位的家政服务体系,以家政服务助力社区民生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记者问道红色家政服务队下一步将怎样发展时,建乐社区书记付红红满怀信心地介绍道。

下一步,建乐社区将成立以社区居委会主导的红色家政服务公司,一方面通过这一平台对有家政服务需求的家庭进行登记,由专职人员进行对接,介绍具体服务项目,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工作就业机会。同时将家政服务站点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有保障,价格实惠,让居民有安全感,用的放心。另一方面可以针对特殊人群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如为辖区独居、贫困、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免费提供居室整理、卫生清扫、理发、维修等服务。

铜川市王益区建乐社区“红色家政”服务中心将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壮大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综合性、常态化的家政服务。以公益性或非纯盈利为主,聚焦解决居民群众服务需求,开启“家政+志愿服务”新模式。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