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王益区五化管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来源:王益区委组织部 日期:2022-05-31 09:15:36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以“三双”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坚持“整体提升、重点突破”,认真落实人员、经费、阵地等各项保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发展的动力,实现了“党旗红、企业兴”的良好局面。

党建业务融合化。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健全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工作机制,推进党支部班子成员与企业中高管理层交叉任职,企业出资人担任党支部书记,截至目前,企业中高层担任党支部书记达30余人,全面实现了企业发展目标与党建工作目标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组织设置一线化。为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结合各非公企业岗位工作特点和党员分布情况,在生产一线、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攻坚组”等200余个,推动形成“关键岗位有党员”“关键岗位靠党员”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机制建设长效化。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采取班前会议研学、微信平台助学、红色教育践学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建立健全党员激励、评优机制,对表现优秀的党员吸纳为“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等人选。去年来,非公企业党员被选为区级党代表的7人,市级党代表2名,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各1名。

党群建设同步化。围绕“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思路,以“党群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目标,建立党群联席会议制度,落实群团组织活动阵地建设,通过有形的阵地和常态化的活动,把各方面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为基础的党群共建工作格局,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活动开展实效化。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建特色、促进发挥作用”的原则,举办“党员微课”、知识竞赛、庆七一文艺晚会、捐资助学等活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同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企业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的宗旨意识。开展“榜样的力量”、优秀员工评选等活动,引导党员带头解决生产、经营、管理难题,带动职工群众立足岗位作贡献,凝聚起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