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管理
来源:铜川日报 日期:2022-06-28 17:51:08 作者:

【编者按】近日,铜川日报以《王益区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管理》为题,介绍了王益区通过加强资金保障、用活政策规定、严格制度要求,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管理的做法成效,现予以转载刊登。

近年来,王益区始终重视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管理使用,通过加强资金保障、用活政策规定、严格制度要求等进一步完善使用程序,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能,激发选调生干事创业活力。

加强资金保障,打好资金使用“基础桩”。根据《陕西省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试行)》(陕组通字〔2021〕15号)等有关文件规定,联合区财政局第一时间制定印发了《王益区到村任职选调生工作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试行)》。根据选调生每人每年资金补助标准及省、市财政补助资金额度,及时、足额做好区资金配套,确保到村任职选调生各项工作、生活待遇能及时报销发放,切实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全力支持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打实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基础桩基”。

灵活政策要求,用活资金使用“一池水”。坚持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鼓励选调生深入基层帮扶群众、开展国情调研、技能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引导选调生在疫情防控、民生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用活用好补助资金,调动选调生在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释放资金使用最大效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区到村任职选调生主动作为、扎根一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为基层群众购买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基础防疫物资,将补助资金花在“刀刃上”、用到实处。

严格程序要求,拧紧资金使用“安全阀”。区委组织部严格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明确资金拨付、使用范围、审批程序、管理责任等内容,实行单独记账、据实报账,超支不补、结余留转。联合纪检、财政、审计等部门,切实加强对工作补助资金的监督管理,并将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和到村任职期满专项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使用范围不合理、程序不规范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截留、占用、挪用、套取资金,违反政策规定的,依程序追责问责,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安全高效。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