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人才政策
王益区:以“四项制度”为翼 助力“王益英才”展翅高飞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2-07-25 10:04:49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将人才作用的发挥放在首位,在优秀人才典型示范中不断积极探索,建立了四项“王益英才”管理制度,助力“王益英才”展翅高飞。

逐级联系制度。确定每名区级领导至少包联1名“王益英才”,加强与英才的交流和联系;区委人才服务中心坚持每季度通过座谈会、走访调查、书信等形式,了解“王益英才”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要求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要经常与英才保持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激发英才在推动王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近年来,“王益英才”队伍针对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30余条。

常态服务制度。大力支持和引导“王益英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各领域优秀人才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在各自行业内作出突破和创新,近年来组织“王益英才”参加社会公益活动50余次,形成创新研究成果20余项。结合个人行业领域特点,将所有英才分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两个服务小组,制定了“王益英才”今后的任务职责及工作规划,2022年来以来形成相关领域调研成果3项。

培训学习制度。加强对“王益英才”的学习培训是“人才强区”战略中的关键环节,结合区委、区政府年度重大工作部署,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王益英才”开展思想政治、技术技能、经营管理等方面培训和理论研讨交流,注重从民生所需、产业所需出发,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将培训学习与实践创新有效结合起来,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王益英才”队伍,为王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近年来共开展“王益英才”培训活动10余次。

动态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王益英才”评选管理办法(试行)》对“王益英才”的管理、奖惩规定,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制度,管理期内的“王益英才”须与区委人才服务中心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政治表现、履行岗位职责、创新精神、工作实绩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考核结果作为评定保留“王益英才”称号的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者,区委人才领导小组有权终止“王益英才”称号及一切优惠待遇。目前,管理期内“王益英才”共计22名。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