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一核多维”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日期:2022-07-24 09:51:03 作者:

【编者按】近日,群众新闻网以《铜川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一核多维”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题,介绍了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强化党建对城市基层治理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做法成效,现予以转载刊登。

铜川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履行基层党组织职能作用,强化党建对城市基层治理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以推动治理重心下移为突破点,以凝聚多方力量参与为着力点,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落脚点,多维度发力,探索形成全域覆盖、上下联动、精准到位、运行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服务精准投送、治理精准落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红色网格”织密为民服务链条。街道按照“一格一支部、支部建在网格上”的思路,达到网格党组织全覆盖,形成“街道党委——社区党委一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纵向管理链条。积极打造红旗社区“红色网格”示范点,引领网格党支部发挥政治和服务功能,履行“政治引领、民意收集、志愿服务、邻里文化、安全稳定”等职责,放大“红旗经验”辐射带动效应,构建起“你呼我应 一网通办”网格服务体系。

“红色物业”擦亮为民服务底色。大力实施育才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家”服务联盟、川口社区“红色引擎工程”建设,突出典型引路,扩大示范效应,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带、连带成面”的思路,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全域覆盖。以党建引领治理“三无”小区为着力点,以川口社区成立物业服务公司为试点,探索实施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新模式,逐步对辖区内三无小区进行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改变物业管理缺失、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红色驿站”建强为民服务阵地。为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街道党委按照“整合资源、强化功能、共建共享、规范有效”的原则,着力搭建川口社区与非公企业华润万家超市红色驿站连心桥,把服务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将为民服务向群众的需求期盼处延伸,实现“群众点单、红色驿站派单、党员干部接单”。

“红色党群服务中心”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凝聚党心 服务群众”为核心目标,以区域化、开放式、社会化、服务型统筹整合为党建工作理念,重点突出精神引领、党群服务、文化教育、志愿帮扶、便民服务等党政联系服务事项,逐步实现以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示范典型的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搭建资源融合、服务共建的“一站式”党群服务共享平台。

红旗街道党旗红,为民服务无止境。下一步,红旗街道将恪守初心使命,持续做大做强“红旗模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方位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让群众共享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让红旗街道这面红旗永远鲜艳夺目。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