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人才工作 > 王益英才
“王益英才”风采展示 ——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 牛永楠
来源:区委人才服务中心 日期:2022-07-26 10:18:32 作者:

2012年,牛永楠到江西景德镇光耀陶瓷厂从事陶瓷制作相关工作,从此便与陶瓷制做结下了不解之缘。2015年,牛永楠怀揣投身家乡耀瓷事业的梦想回乡,加入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车间辊压成型工艺技术,因个人能力突出被选任辊压车间主任。

从事陶瓷辊压成型职业7年来,牛永楠始终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刻苦钻研陶瓷辊压工艺技术,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带徒传技,为公司培养了多名陶瓷辊压成型技术工,成为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陶瓷辊压成型工艺技术的领军人物。

用真诚和勤奋领航自己的人生——牛永楠

他重视车间工人思想教育,大力倡导学习风气。开展班前会议天天学、路过等人叼空学、微信群里在家学、提问讨论比赛学“四学模式”,受到工人的喜爱和领导的肯定,同时也形成了爱岗敬业、团结互助、奋勇争先、安全高效的良好工作氛围。

他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积极带徒传技,为公司培养了多名骨干人才,同时,在车间积极倡导良好的竞争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环境与氛围。2019年9月,其代表公司参加陕西省首届及全国第五届陶瓷职业技能大赛西北赛区竞赛,获得辊压成型项目第一名,被省科技厅、人社厅、团省委、总工会联合授予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集体获得辊压成型团体银奖。2019年10月,其代表陕西省到景德镇参加全国第五届陶瓷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他积极组织开展车间技术创新攻关活动,围绕产品(服务)质量,推广运用节能降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研究成型收缩比与泥料、环境温度、模具使用等的内在联系,产品良品率提高3~5个百分点。2020年8月,全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表彰会,授予牛永楠“全国轻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牛永楠被全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轻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牛永楠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和生产一线,在公司全面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其带领辊压成型车间弘扬“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为助力新时代火凤凰高质量发展、助力铜川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