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注重培养激励 锻造能担善干有为的干部队伍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08-03 08:53:20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铜川市王益区:注重培养激励 锻造能担善干有为的干部队伍》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落实激励措施,营造敢担当勇作为良好干事氛围的做法成效,现予以转载刊登。

铜川市王益区积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素质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落实激励鼓励措施,营造敢担当勇作为的良好干事氛围,不断激励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精准培训增才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上“破冰”,才能引领行动“破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贯彻干部教育始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实施“产业年项目年招商年”纵深推进行动,突出“谋”“创”“干”,采取“点名调训+点单授课”形式,组织行业系统开展精准专题培训15期,参训1400余人,搭好“业务讲堂”“能手论坛”提能平台,引导干部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

实践锻炼壮筋骨。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围绕服务保障“五新王益”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在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要工作中担当重任、积蓄力量、历练成长,调配31名干部到经济建设前沿进行实践锤炼,先后选派500余名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接受磨炼,精准选派38名干部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巩固脱贫成果、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助力基层治理,让干部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中获取新知识、新经验,实现新提升。

激励关爱促担当。注重激励加关怀,激发干事创业新热情。及时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政策举措,有效释放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政策红利。今年来,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推动高质量发展一线和各领域先进典型中提拔重用干部13人,晋升职级45人,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0名干部进行了嘉奖。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稳妥推动被问责和受处分影响期满、符合条件的干部合理使用,落实好干部休假、体检等待遇,切实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