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陕西铜川市王益区:新任领导干部任职“三必谈”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日期:2022-08-16 16:25:00 作者:文 悦

今年以来,陕西铜川市王益区坚持理论学习必谈、工作方法必谈、廉洁自律必谈,认真开展新任用干部任职谈话,切实上好任职履新“第一课”。

理论学习必谈。始终要求新任领导干部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大力依托王益城市党建学院、红旗社区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军台岭现场教学点等,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岗位工作必谈。新任职谈话按照分级分类原则,根据干部职务职级分别由区委主要领导、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进行谈话,注重解释说明组织调整整体考虑,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和新任职岗位的要求,提出今后工作努力方向。认真倾听领导干部相关诉求,答疑解惑,尤其做好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今年以来,开展任职谈话涉及100余人,有效确保每一位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

廉洁自律必谈。在任职谈话中要求新任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始终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结合区级“两会”换届等工作,在任职谈话中不断向谈话对象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充分利用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使其明白违纪后果是什么,确保任职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编辑:郑杰洁)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