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时政要闻
李九红在耀州区、新区调研检查平安建设工作时强调
关口前移抓源头 主动防范强治理 扎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建设
来源:铜川党建 日期:2022-09-08 15:07:49 作者:

9月7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耀州区、新区调研检查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关口前移抓源头,主动防范强治理,扎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建设。市领导王建平、曹全虎、韩晓晖、高毅分别参加。

李九红先后来到耀州区照金镇公安检查站和照金派出所,察看了解常态化治安巡防、智慧警务系统建设等情况,强调治安防控要有预案、勤演练,关键点位要人防技防相互补充,紧急状态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有效保障辖区治安稳定。在耀州区秀房沟煤矿,李九红询问了解煤矿安全管理及风险防控情况,要求企业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从早从小抓好问题整治,确保排查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生产。

在市公安局,李九红详细了解一体化实战化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强调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推动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高效抓好防疫流调溯源,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良好治安环境。李九红来到市综治中心,对四级综治中心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强调要切实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和人民调解的独特优势,持续做好矛盾多元化解、公共法律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将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基层。李九红还来到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了解治理重复信访和化解信访积案情况,要求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李九红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是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打苗头防未然,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部位,动态研判预警,注重打早打小,推动常态长效,把风险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重基层固基础,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用好社区治理“红旗模式”与“和为贵”调解室经验,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最末单元。要坚持提能力补短板,加强全要素实战演练,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突和管控查处能力,牢牢掌握应对风险主动权。要坚持担责任提效能,领导干部要对突出问题亲自研究、靠前指挥,部门之间要做到上下贯通、横向联动,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