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09-06 17:10:16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铜川市王益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为题,介绍了王益区严格执行《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做实做细组织领导、实地考察、严肃纪律等重要环节,确保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的经验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今年以来,铜川市王益区认真贯彻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严格执行《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做实做细组织领导、实地考察、严肃纪律等重要环节,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确保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打牢工作基础。对标省市关于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有关要求,精心研究制定考察方案,明确考察原则、考察程序和完成时限,确保考察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成立由招录部门分管领导及政治素质好、熟悉考察工作、保密意识强的工作人员2人以上组成的考察工作组,深入学习掌握考察内容、方法程序、纪律要求和不得录用情形的注意事项,为考察工作扎实开展打牢基础。

优化考察方式,确保考准察实。将政治标准贯穿录用考察工作全过程,突出考察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政治表现,通过采取发布考察预告、个别谈话、审核人事档案、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现实表现。注重听取考察对象身边人及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意见,全方位掌握考察对象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坚决防止政治上有问题、道德品行有劣迹的人员被录用到公务员队伍中来。

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从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出发,力求考察评价全面客观、公正。严明考察纪律要求,针对考察中存在与考察对象有亲属关系以及其他可能影响考察结果的,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从严落实保密制度,坚决杜绝泄露考察情况和考察对象的个人隐私,对考察中出现的违纪行为按规定严肃处理。2022年高质量完成了25名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