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陕西铜川王益区自建管理系统 施行“1234”考核促发展
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22-09-19 16:39:37 作者:

【编者按】近日,科技日报以《陕西铜川王益区自建管理系统 施行“1234”考核促发展》为题,介绍了王益区推行“1234”工作法,持续提升考核工作质效的创新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获悉,该区年初确立“1234”考核工作法并自主开发信息管理系统,推行差异化、精准化、科学化、常态化考核,已初见实效。

据悉,该区搭建起以指标、时间、单位为条件的互动交流、跟踪监测、研判预警、综合评价的日常监管平台,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多维度查询统计和对比分析,实现考核办公室与各单位之间的数据交换对接。强化“互联网+督查”,对市考指标工作进度实时监控,运用“红、黄、绿”信号对责任单位预警提示,有效督促各单位精准发力。

实施“平时考核+年终考核”双向考核模式。平时考核实行考事与考人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以月考核、季定档的方式对各单位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测评,并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结果评定的重要依据。

年终考核采取“基础+特色”差异化考核方式,综合考量各单位指标完成情况,加大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分值权重和考评力度,激励各单位扛实责任、担当作为。

紧扣“精准设置考核指标,合理优化考核方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三个环节。在指标设置上,围绕目标,设置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专项指标、特色亮点三个模块,切实鼓励各单位对照指标做出亮点,做出特色。

在考核程序上,建立“分类评价”体系,将被考核单位分为8大类别,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社会评价、民主测评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考评。

在结果运用上,坚持考用结合、用考促干,用绩识人的标准,注重在防疫一线、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

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措施清单》《王益区平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适时修订了《王益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王益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细则》,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

“1234”考核工作法有效推动该区形成“以实干比作风,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60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已受嘉奖奖励。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