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做好“三个方面” 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09-26 14:17:16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铜川市王益区:做好“三个方面” 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为题,介绍了王益区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经验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以来,铜川市王益区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法规要求,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促进公务员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

严把政治关口,化解焦点问题。把政治关作为职级晋升“第一关”,将政治素质贯穿公务员职级晋升全过程,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晋升职级。为平稳推进晋升工作,针对《规定》中职级晋升“门槛”较低,部分干部“到点就晋”思想,已套转人员挤占职数以及“超职数”等突出问题,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精准摸底研判,综合考量干部任职年限、日常表现、群众口碑、工作实绩等情况,科学制定晋升方案,有效缓解晋升压力。

坚持实绩突出,树立鲜明导向。在单位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坚持“五个优先”原则,根据职数空缺,对任职时间、年龄资历和工作实绩等作出具体规定,以工作业绩和群众公认为标准,让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同志真正得实惠,对不尽责、不作为、不担当、不干事,群众反映问题突出的干部,坚决不予晋升,树立优者奖、劣者汰的选用导向,有效防止了将“政策通道”简化为“普惠捷径”。近几年,共职级晋升8批次,涉及370人次,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晋升程序。全面分析研判公务员队伍现状,强化“一盘棋”观念,不断加强职级晋升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谋划,避免“大水漫灌”“临阵磨枪”。从严从细从实晋升程序,严格按照动议、单位推荐、审核把关、酝酿考察、上会研究、公示、审批的步骤开展工作,同时征求纪检、信访等“一票否决”部门意见,对不符合晋升条件、有信访问题或受到处分影响期未满的坚决不予考虑,有效防止“带病”晋升,确保人选资格审核不打折扣,考察程序执行不出差错,征求意见范围不留死角。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