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王益区:多措并举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来源:王益党建 日期:2022-10-10 11:25:10 作者:文悦

近年来,王益区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通过树立鲜明导向、加强培养历练、优化考核考评、做实关心关爱四方面,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鲜明用人导向,让干部想担当。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素质考察标准,进一步落细落实《铜川市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坚持近距离全方位了解识别干部,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和考验中能扛能上、主动担当作为的干部,及时调整在工作中主动性不足、成效不明显的干部,确保选出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加强培养历练,让干部能担当。强化干部系统性教育培养,严格落实《王益区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作报告制度》,组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和“头雁”导师帮带活动。用活用好“第二课堂”,依托军台岭战斗旧址、红旗社区、王家河派出所“和为贵”调解室等现场教学基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干部“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大升级。

优化考核评价,让干部肯担当。坚持科学公正、分类考核原则,扎实开展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终考核,依托考核信息管理系统,突出考人、考事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考评,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选任、职级晋升、评优评先中。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嘉奖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60名,提拔重用10名,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做实关爱举措,让干部敢担当。严格对照《关于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措施清单》等文件要求,加大落实全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及事业单位等级晋升制度,最大限度让基层干部享受政策福利。同时,按照《王益区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注重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谋私的界限,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为实干者鼓劲撑腰,让干事者能够甩开膀子、迈出步子、作出样子。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