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聚焦“四个专项治理”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网 日期:2022-10-27 14:16:46 作者:

【编者按】近日,中国网以《铜川市王益区:聚焦“四个专项治理”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题,介绍了王益区聚焦基层负担、营商环境、机关效能、重点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的特色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作风建设唯有落地才有生命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王益新征程上,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聚焦“四个专项治理”,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聚焦基层负担专项整治,持续增添实干动能。开展专项治理,紧扣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执行发文规范要求、会议计划审批管理、督检考计划执行等4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认真梳理发现基层负担问题5个,建立了问题和整改清单台账,把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严格会议报批,建立会议报批制度,减少各类会议活动,从严控制会议规模、人员和时间,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21.2%,发文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3.3%;注重科学统筹,对列入年度计划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时间、方式和对象范围进行,不得擅自调整和更改。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前相关部门做好沟通,避免扎堆督查、重复督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落实。

聚焦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强化资金保障,指导企业申报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加大中省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缓解企业融资瓶颈;精简办理手续,加快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已落实取消8项涉企经营许可,4项许可改备案管理,12项告知承诺,48项优化准入;优化审批服务,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优化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实现与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5分钟内数据实时共享,与国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10分钟内数据实时共享。

聚焦机关效能专项整治,持续改进机关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治理机关效能问题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可操作的推进措施58项,建立起“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领导负责、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压紧压实专项治理各方责任;深刻剖析问题,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六个聚焦”方面自查问题214项,“七种表现”方面自查问题46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定期汇报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机关效能提升;强化督导检查,适时深入各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单位,实地抽查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聚焦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民生保障。统筹安排部署,针对新的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形成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协调、牵头部门牵头抓总、参与部门积极配合、区镇两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开展行业治理,开展涉水领域专项治理,督促职能部门自查自纠问题12个,对教育、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交通执法、医疗等领域相关问题线索进行重点核查;强化民生保障,取缔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违法行为160余起,新建停车场6个,新增车位1044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整合全区教育资源,新增学位810个。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7起。积极回访办理环境方面群众投诉问题80件,群众满意度100%。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