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2-11-02 09:44:43 作者:

10月3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认真践行“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王益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践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总体任务、战略决策、重大部署,结合区情实际,紧盯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完善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区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自觉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要带头深化学习研讨,精心组织好分管领域和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学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的理解把握、通俗的语言文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和紧扣群众关心关切的真情实感,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给群众。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谋深抓实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思路、政策措施、载体平台等,只争朝夕把当务之急往前赶,锲而不舍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王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