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王蒙到黄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王益区政府网 日期:2022-11-02 09:53:46 作者:

11月1日,区委书记王蒙到黄堡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区领导刘鹏、马琳、李哲、杨乐参加相关活动。

在周家村村委会,王蒙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立足自身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

王蒙强调,要牢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紧盯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关键,坚持抓重点重点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进,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产业发展这个根本,立足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抓住用好政策红利,打破常规思维,谋准谋实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引进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后发优势比较优势,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最大限度盘活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构建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的生产组织体系,调动村级致富带头人共同参与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探索实践公司化运营模式,不断增加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加强量化考核,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全力以赴抓好群众增收,加快培养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

宣讲前,王蒙到梁家塬村益民现代农业产业园,察看产业发展、苹果分选收购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下功夫做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推动特色果业高质量发展。在罗寨村金丝皇菊种植基地,王蒙了解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带农益农等情况,走进车间察看产品深加工生产线,鼓励企业扩大规模,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在罗寨村,王蒙还看望慰问了老党员付忠文与和凤银,向他们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叮嘱镇村干部要多上门看望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