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十项措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陕西网 日期:2022-11-25 11:01:45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网以《铜川市王益区:“十项措施”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出台“十项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抗疫合力,铜川市王益区出台“十项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二是筑牢战斗堡垒,彰显组织力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基层党组织在小区、村组、重要交通卡点等重点疫情防控点位,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把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点位上,切实筑牢抗疫一线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突出书记带头,坚持一线指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建立1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用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以上率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争当抗疫先锋,勇于担当实干。广大党员通过佩戴党徽、统一身着带有标识的服装等形式积极亮身份,全面服从组织统筹调度安排,在核酸检测、验码测温、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中彰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勇做先锋。

五是组织发动群众,凝聚抗疫合力。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红旗经验”,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积极整合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两新”组织等各方面力量,发挥工青妇等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作用,让每个家庭和个人都参与进来,全面夯实“四方责任”,形成全民抗疫的强大合力。

六是一线识别干部,树立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建立担当作为好干部和作风不严不实干部台账,将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特别优秀、做出突出贡献的干部,优先纳入优秀干部储备库。充分运用“三项机制”,对优秀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等级),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七是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把选树先进典型作为激励党员干部的有效方法,深入挖掘和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设立光荣榜、展示板等形式和今日王益、王益党建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切实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抗疫正能量。

八是关心关爱干部,用心用情服务。各级党组织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个人防护和安全指导,有效保障党员干部身心健康。采取轮值轮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得到必要休整,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防疫一线送温暖”活动,将组织温暖送到一线,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九是培养发展党员,锻造过硬队伍。各级党组织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和考验党员后备力量,对冲锋在前、事迹突出的防疫一线先进分子,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提出入党申请、表现优秀的优先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满一年的,加强跟踪培养;对符合入党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推荐为发展对象;对表现突出、符合入党条件的发展对象,第一时间接收为预备党员。

十是强化纪律保障,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影响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一查到底。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扎堆、聚集、聚餐等情况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党员干部从严从重进行组织处理。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