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七个我带头”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11-27 11:14:54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铜川市王益区:加强作风建设突出“七个我带头”》为题,介绍了王益区深入实施“作风建设我带头”行动,突出“七个带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做表率的经验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铜川市王益区大力实施“作风建设我带头”行动,突出“七个带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站排头、挑重担、打头阵,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切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带头学,深思细悟、以学促行。坚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书记“领学”、班子“带学”、党员“评学”方式原汁原味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践学,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级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联系点,开展宣讲32场次,星火宣讲团开展“田间地头”“茶余饭后”等精准宣讲9场次。坚持“报、网、端、微、屏”协同发力,先后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栏刊发稿件130余条,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播说”等新媒体短视频18期,为全区272名农村老党员印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速览》海报,在全区形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带头访,深入一线、解忧破难。深入开展一线访民意、一线解难题、一线促发展“三个一线”活动,区级党员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现场解难题、办实事。紧盯“十大惠民工程”,20项已高质量完成,10项稳步推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危破旧建筑拆改、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便民停车、雨污分流改造、道路白改黑等工程,使群众在作风建设行动中感受到新变化、新风貌。做实做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全区68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到网格服务,累计协助点亮居民“微心愿”212个,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等“微行动”4600余次,真正用“实打实”换“心贴心”。

带头查,严查细改、成效凸显。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确定15个全区作风建设重点问题,形成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闭环机制。紧盯四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截至目前,以区委名义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10.9%,以区政府名义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8.8%;加快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已落实取消8项涉企经营许可,12项告知承诺,48项优化准入;按照“六个聚焦”方面自查问题214个,“七种表现”方面自查问题46个;开展涉水领域专项治理,督促职能部门自查自纠问题12个,坚持分类推进整改,紧抓不放,将作风建设整改落到实处。

带头推,八大领域、同频共振。深入开展“组织建设大提升”活动,农村领域深入实施“一抓三促”工程,聚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全区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村达到30%,全面消除不足10万元的空壳村、薄弱村;城市领域拓展提升“红旗经验”,积极推广以“军龙物业”为样本的“红色物业”,已接管“三无”小区15栋1244户3006人,为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蹚出一条新路径;机关、国企、学校、医院、非公和社会组织领域在助力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两个 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带头抓,三件大事、聚力推进。建立了区级领导带班责任制和区级部门包抓交通卡口防控机制,15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干部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先后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经济稳增长调度会等会议,对标推进落实全区6方面47条稳经济措施,3户工业企业实现扭负转正,27个区级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有效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召开区级信访联席会议,对矛盾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制度机制落实、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带头练,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案件亲自督办,以每半年专题研究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频次,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盯清廉王益建设6类25项重点任务,积极打造7个清廉村居示范点,打造第一批清廉示范学校、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推动清廉单元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制定《照金精神“六进”工作实施方案》,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赓续红色血脉 加强作风建设”培训班,将作风建设纳入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

带头创,特色品牌、培树育新。探索建立日常联系沟通、“日动态、周小结、月报告”“督导检查、闭环管理”、强化宣传引导、长效化提质“五项”制度,确保各工作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在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常态高效。将作风建设与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呈现出“百花齐放”新风貌。区委组织部突出“三抓三强三严”,开展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和“头雁”导师帮带等系列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优化作风为民服务;区委政法委在教育、医疗、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大力整顿,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4起,依法刑事处理23人,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区住建局制定“一楼一策”做好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隐患工作,治理乱停乱占问题1260余起,新增机动车停车位875处、非机动车停车位295处,各种标识872个。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