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深学细查实改 突出“作风建设我带头”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12-16 16:24:45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王益区:深学细查实改 突出“作风建设我带头”》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创新实施“作风建设我带头”行动,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的特色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王益区在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创新实施“作风建设我带头”行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查扎实整改中突出“我带头”,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在深学中突出“我带头”,拧紧思想“总开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示范引领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等领域开展“七进七到”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全面贯彻,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全面改进作风、推进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在细查中突出“我带头”,把准问题“真脉搏”。把找准突出问题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六个聚焦”要求,对照“十二个有没有”,深入查摆理论学习贯彻、工作推动落实、履职担当为民、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内在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查找梳理15个全区作风建设重点问题,形成《王益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问题清单》;各部门单位深入查找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214个,“七种表现”方面自查问题46个,分类建立台账,使整改工作有的放矢。

在整改中突出“我带头”,做好落实“大文章”。把问题整改作为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的落脚点,2022年确定的14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项目和20个市级项目全部完成,其中道路白改黑10.05公里、城市亮灯率提升至98%以上、116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让群众感受到城市新面貌身边新变化。紧盯四个专项治理,以区委名义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10.9%,以区政府名义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8.8%;以区委、区委办名义发文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4%。加快推进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已落实取消8项涉企经营许可,4项许可改备案管理,12项告知承诺,48项优化准入。开展民生领域监督检查6轮次,受理重点民生领域相关问题线索26条,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7人。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