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做好“加减乘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效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2-12-26 14:17:38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王益区:做好“加减乘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效》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创新实施作风建设“我带头”行动,在推进“四个专项整治”上做好“加减乘除”文章,以实干实绩展现作风建设成效的特色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王益区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创新实施作风建设“我带头”行动,在推进“四个专项整治”上做好“加减乘除”文章,以工作实绩展现作风建设成效。

为营商环境“加服务”强化资金保障服务,指导企业申报项目,帮助企业加大中省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缓解企业融资瓶颈;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将7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着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持续加强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带头帮办代办,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和上门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35%、材料压缩40%、环节压缩30%。精准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已审批拨付稳岗返还72家单位1321人50.08万元。推动不动产登记政策兑现,截至目前完成16宗国有土地登记发证的初审。

为基层实干“减负担”严格落实会议报批,区委、区政府带头减少各类会议活动,从严控制会议规模、人员和时间,截至2022年11月底,以区委名义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13.8%,以区政府名义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5.8%;以区委名义发文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7.5%,以区政府名义发文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为16.6%。严格落实《王益区2022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按照事前审批+事中参与+事后汇总工作模式,将年度计划的督查检查整合为26个事项,避免扎堆督查、重复督查,目前已完成14项。

为机关服务“乘效能”究制定可操作的推进措施58项,切实压紧压实机关效能专项治理各方责任。对照“六个聚焦”“七种表现”具体内容,认真查摆“六个聚焦”方面问题214项,“七种表现”方面自查问题46项。根据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确定区级重点问题9个,综合运用末位问责、典型通报、能上能下等措施,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机关效能提升。强化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带头深入各镇(街道)和区级各部门单位,实地抽查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指出问题,提高工作效能。

为民生领域“除顽疾”受理12328交通投诉热线38起,网上群众工作部1起,市长信箱1起,回复调查40起,办结率100%。开展涉水领域专项治理,自查自纠问题12个,实行销号管理、动态清零,确保治理成效。对水费收缴、物业管理等开展联合检查5次,排查居民小区43个,检查涉水企业20余家,物业公司28家,发现问题6条,均已整改到位。取缔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违法行为160余起。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7起。积极回访办理环境方面群众投诉问题89件,群众满意度100%。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