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本地要闻
铜川市王益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3-02-10 10:06:08 作者:

2月9日下午,铜川市王益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蒙、张都喜、郝俊吉、尚晓明、刘鹏、付广建、邱彦刚、柳铜成、张云峰、成亚宁、王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王蒙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都喜主持闭幕会。

大会应到代表168名,实到1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王益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王益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王益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王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王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王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蒙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过渡之年。我们一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抢抓经济恢复的窗口期、机遇期,全力以赴抓项目、夯基础、强实体,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王蒙强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必须时刻把稳政治方向。要时刻关注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真正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工作。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必须时刻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着重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方面动脑筋拿硬招求实效,切实在量质并进、以量为基、以质取胜中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势头扬起来,做实做深做优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重点项目的“快变量”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快增量”。要妥善处理招商引资中“质”与“量”的关系,强化链式思维、闭环思维,扎实做好“精准招商、定向招商、投行招商”,努力以大招商引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推动大发展。要认真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要求,围绕实现“三化五最”目标,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化”改革,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生产经营、群众办事创业。必须时刻牢记为民初心。要聚焦“一流基础教育、一流医疗卫生、一流公共文化”等领域,集中精力、集聚资源,大力实施“公共服务提升”发展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城乡基础设施布局衔接和功能互补,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各位代表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装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必须时刻改进工作作风。要扎实组织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让作风硬、本领强成为王益干部的鲜明标识。要提高综合素养,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改革的魄力推改革,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各位代表要强化角色意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以过硬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王蒙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把握大局、反映民意、改革创新、敢做善为、依法履职、推动落实的本领。“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人大代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崇法守法的“带头人”、本职岗位的“排头兵”,为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都喜指出,要持续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持续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任务,把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作为代表份内之责,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善于在一线找到办法,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及时反映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加强对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积极性与实效性。要持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牢记“三个务必”,建设“四个机关”,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坚定信念信心、赓续红色血脉,着力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维护和促进公正司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王益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