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铜川市王益区:巧用党的建设“笔” 书画领航奋进“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日期:2023-02-22 09:11:30 作者:

【编者按】近日,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以《铜川市王益区:巧用党的建设“笔” 书画领航奋进“颜”》为题,介绍了王益区通过党建领航奋力建设“五个新王益”的特色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今年,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紧紧围绕“1395”工作部署,巧用党的建设“笔”,用情用力在起笔、行笔、顿笔、收笔中书画党建领航“五个新王益”奋进新蓝图。

“铸魂”为首,起笔“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党务工作者强能、乡村振兴干部锻造等“六大培训计划”,建立党务工作、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三大实践平台”,抓实现场教学基地“实践课堂”,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赋能”为要,行笔“人才引育”,提供人才支撑。鼓励园区、企业等人才使用主体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合作,建设市级专家工作站,为企业招才引智。通过“吾铜引凤”“益智乡贤”等工程,吸引本土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持续实施“王益英才”评选,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学校、基层人才示范点、人才服务团等平台,设立“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工作站,发挥优秀人才传帮带作用,不断培育壮大本土人才队伍。打造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全方位引进、培养、使用人才营造良好环境。

“强体”为重,顿笔“干部队伍”,锻造过硬本领。坚持政治过硬、事业至上、作风扎实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选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开拓奋进的优秀干部,让敢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实施“苗圃工程”培育机制,做实做细“选育管用”文章,加强年轻干部储备。健全完善“一把手”“三谈三示”监管机制,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切实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主动性。

“夯基”为本,收笔“组织建设”,助推全面发展。开展“雁阵领航”行动,打造“讲政治、能带队、善服务、有担当”的“领头雁”队伍;开展“旗帜示范”行动,各领域打造示范点,树示范“一枝秀”带党建“满园春”;开展“薪火培育”行动,培养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确保后备力量“量足质优”;开展“创新突破”行动,在巩固扩大“红旗经验”品牌影响力、村集体经济收入与村干部报酬挂钩扩面提质、推广提升“三无小区”红色物业等创新工作上再求突破;开展“品牌培树”行动,着力加强各领域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呈现“百花齐放”良好氛围;开展“先锋引领”行动,引导广大党员主动参与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来,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