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媒体聚焦
王益区:“三个聚焦”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陕西党建网 日期:2023-03-06 08:51:26 作者:

【编者按】近日,陕西党建网以《王益区:“三个聚焦”推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走深走实》为题,介绍了王益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将干部监管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特色做法,现予以转载刊登。

近年来,铜川市王益区不断创新干部监督管理方式方法,聚焦选人用人监督、干部日常监督、强化激励约束等重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并举,激励和约束并重,将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聚焦选人用人监督,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和干部任前谈话、廉政考试、廉政承诺等制度。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办法,坚持和完善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预告、任前公示、任职试用等制度,扩大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会前广泛征求纪检监察、信访、卫健等部门意见建议,拓宽选人用人问题收集渠道和监督途径,2022年以来,共征求廉政、信访等鉴定意见427人次,用广泛的监督方式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聚焦干部日常监督,把好“廉洁关”。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扩大监督范围,全覆盖盯紧人、把好关,筑好干部监督“防火墙”。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紧盯“关键少数”,扎实开展“一把手”离任监交、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等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制定《王益区区管干部考察和公示期间举报查核办法》,畅通“12380”电话、网络、短信和信访“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严格执行专人负责制,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即时受理、即刻报批、按时办结。坚持从“细微处”与“小事上”入手,充分发挥提醒、函询、诫勉作用,2022年给予4名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基本称职的领导干部诫勉谈话。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提高选人用人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组织30名领导干部完成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审核工作,充分发挥报告制度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作用。

聚焦干部关心关爱,把好“激励关”。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强化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解决思想和作风方面的问题,促进干部身心健康。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00余人次。用足用活激励政策,开展公务员职级晋升三批次87人、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一批次133人。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