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陕西省人民政府 铜川市人民政府 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 红旗社区 云梦堤社区智慧党建
关注公众号
陕西先锋 铜川党建 王益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

当前位置: 党建之窗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和社会组织
铜川市王益区:七色示范树“一枝独秀” 连点成面创“百花齐放”
来源:管理员 日期:2023-03-28 10:41:24 作者:
      近年来,王益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三双”党建工作模式为引领,将党建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以七色示范树起“一枝独秀”,连点成面创建“百花齐放”的党建品牌。

      红色引领,建设“示范型”党支部。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围绕“党旗红  企业兴  让火凤凰红红火火飞起来”这一发展目标,扎实有效推动党建工作。抓实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创新开展“四学”模式,打造200㎡党史主题展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抓牢群团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通过开展“强内功、展风采、促发展”劳动竞赛、拜师学艺、技能大比武等各类活动,促进企业群团组织齐发力。建强党员队伍,建立“一融合、双培养”工作机制,加大在企业中高层培养党员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绿色和谐,建设“创新型”党支部。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以“党旗飘  声威扬”为引领,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形成了“双培三联”的长效工作机制,在不断抓好党员职工学习教育,优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科技攻关小组等,为企业发展在破解难题上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使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和陕西省绿色工厂荣誉称号。

      橙色温度,建设“志愿型”党支部。王益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以“四个三”为抓手,以促进协会健康发展为目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全区各类公益活动,开展春节送温暖、夏日送清凉、金秋捐资助学、“重阳”爱老敬老等活动,捐赠的各类善款和物资达百万余元,以榜样的力量展现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白色简约,建设“专业型”党支部。铜川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秉承“党建引领为政府分忧,凝心聚力守百姓健康”的宗旨,坚持把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党性教育融入日常,党的工作融入社会责任。通过抓班子提升凝聚力、抓队伍提升向心力、抓机制提升执行力、抓作风提升战斗力的“四抓四提升”党建模式,全面建强医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广泛开展各类义诊活动20余次,接待群众1万余人次,以党建促医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舒心满意的服务保障。

      蓝色平静,建设“安全型”党支部。陕西全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掌舵 企业扬帆”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员管理,大力推进“党建+”管理模式,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安全水平,提升项目施工生产速度,以零隐患零事故为目标,助力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掀起施工生产“加速度”,吹响决胜工期的“冲锋号”。

      金色暖阳,建设“服务型”党支部。铜川如亲老年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员素质、搞好队伍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三带五联”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从丰富党组织活动入手,主动邀请老年人参与支部活动,为支部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党建工作与养老服务深度融合,让入住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中心的稳步发展撑起一面支部带头、党员先行的先锋旗帜,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如亲服务,情暖夕阳”的发展之路。

      墨色飘香,建设“文化型”党支部。铜川市陈炉石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以“党建强、发展兴”为目标,通过“党建带服务链、党建带文化链、党建带责任链”的“三链”模式,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同时,协会党支部结合陈炉奇石象形的独特表现形式,积极参与“红色照金杯”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举办石说党史展和“石届微学堂”,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激励党员不断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的各项工作与奇石文化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正当时。王益区以“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全区68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星级标准化规范化党组织占比达83.5%。2021年以来,评选出优秀党组织14个,优秀党组织书记10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展现“满园春”。

主办: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 承办:铜川市王益区电子政务办公室 陕ICP备08000135号